投放Facebook广告的基础思路

投放Facebook广告的基础思路

投放Facebook广告的基础思路

1:广告设置

Facebook 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一般 7 天内完成 50 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

建立好逻辑框架才能做好 Facebook 广告投放。

2:基础知识

广告系列、广告组、广告是Facebook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

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

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预算、投放国家、时间流程等

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格式、文案、链接

3:关键术语

CPA(cost per acquisition):每一个转化的价格

计算CPA:

广告投入1w,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CPA=10000/1000=10$

ROAS(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广告投入回报比

计算ROAS

广告投入1000,收获2000sales,Road=(2000/1000)*100%=200%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总投资回报比

计算ROI

ROI=(总收入-总成本)/总成本*100%

广告投入1000,收获2000sales,商品的成本: 500

ROI=(2000-1500)/1 500*100%=33.33%

re-marketing:再营销

CPP:单次广告购买费用

ATC:加购

CTR:链接点击率

CPC:单次点击费用

CPM:千次展示费用

Pixel:像素追踪

CTA(call to action):广告中了解更多/马上注册/领取/buy 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

4:思路框架

1:测受众

以三个广告组,三组不同受众,每组受众选择3-5个不同的兴趣、国家、年龄、性别、教育水平的人群

2:测素材

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4条广告,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

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

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

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第二天CTR小于1.5%,第三天没有出单,而CPP大于利润时,则关闭广告组

5:注意事项

账户申请:

1、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Facebook账号,清除缓存再注册

2、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添加太多好友,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

3、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不要频繁更换

广告素材:

1、根据Facebook广告投放政策,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与其相关的材料,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会有封号风险。

2、广告素材切记采用“前后对比”的形式。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通常会采用使用“前后对比”的方式突出产品,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Facebook认可,容易被判定为“误导性或虚假主张”。

3、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比如消费者年龄、健康状况、经济状况等,这些东西容易被Facebook和谐。

广告设置:

1、Facebook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

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

分析数据参考哪些维度?如何分析广告数据?

Budget

Results

Reach

Impressions

Frequency

Cost per Result

Amount Spent

Link Clicks

CPC (Cost per Link Click)

Clicks (All)

CPC (All)

CTR (All)

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

Adds to Cart

Checkouts Initiated

Purchases Conversion Value

Website Purchase ROAS

(Return on Ad Spend)

分析Facebook数据之前,我们先调用出这17个基础的数据查看,针对不同数据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论和优化方法,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需要从这几个维度看数据。

首先:设置的预算决定了广告触达人群的上线:触达和展示让我们得知我们广告投放人群的曝光频次的高低,这样可以适当的对广告创意调整适当的人群或当频次大于一定程度时,针对我们的产品在投放时所触达的期望是否满意,由这两个维度可以在适当的时候,针对人群来优化广告。花费数据维度是最直观可以看到的该广告组今天花费多少;千次展示维度可以清晰的知道我们投放的广告在这波人群当中,媒体给我们竞价费用是多少。在此之后我们就可以从点击,点击率,加购,支付,购买等维度看出我们广告的表现如何了。同时最让我们关心的就是ROAS=收益/广告花费。

我们知道数据维度之后,开始来分析广告了,我把所有的广告都会分成三个阶段:预热-起量-衰退,针对三个阶段,在不同的时候,我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大家可以参考:

1.广告预热期:

当我们新建的广告预算$10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的广告都会需要以下4种情况,我在针对以下4中情况中,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大家依旧操作即可。

2.广告增长期:

2.广告增长期:

当我们的广告在出单的第二天之后,可能会遇见以下4种问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

3.广告衰退期:

适当减少预算,降低亏损!

总结:分析广告数据时,出单的时候,看单量和转化价格;没有出单的时候,看地址界面和加购;没有加购的时候看点击;没有点击的时候看CPM和点赞以及互动数。我们在分析Facebook的广告时,遵从这几个结论即可,然后努力测试就行。当该广告爆之后,我们考虑的维度,一个是ROI和单量,还有点赞和互动(防止恶意评论),同时还需要监控频次,查看广告是否需要调整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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